【大安親子館】雨天,免費溜小孩的好去處~藝術創作 寶貝抓周趣

2018030715:22
寒假去了台北一趟
不過因為遇到雨天
所以...去了一天濕答答的木柵動物園
隔天安排巧虎展之後還有半天的行程
我就上網查了北市的親子館
找了離捷運站(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不遠
且走路需要約五分鐘左右的大安親子館就趕緊上網預約了!
地點: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10號
還蠻羨慕台北市的居民
北市政府將每區的親子館委託給不同類型的基金會或組織單位去經營管理,
所以每間親子館都有各自的主題特色.
連活動與室內佈置都有不同的設計感,有的還有結合當地社區的文化,設計出非常豐富的親子活動。
看到牆上布告欄說107年度大安親子館每月免費抓週的抓周派對活動
讓我這個外縣市的居民好生羨慕阿!!
來介紹一下大安親子館吧!
這裡的兒童年齡層劃分區域完善(一共有三層樓),消毒做得很徹底,
一樓比較屬於給較幼齡的孩子玩,
有曾在騎士堡玩過的絲巾飄飄


動力視覺追蹤球牆是我家兩個小孩一致最喜愛的地方


看著球球滾來滾去,真的需要一點腦筋動一下才能讓球滾到你想要的區域
像六歲的萌姐一下就懂視覺追蹤的原理了但依舊是玩到不想回家
有輕積木讓孩子可以玩 旁邊有很多可以爬的區域


這個8字木頭軌道組也讓小布丁玩到不亦樂乎


上下樓梯都有可愛的數字讓孩子可以練習數數

二樓有一間專為0-2歲孩子設計的娃娃屋
因為我們家孩子都超過兩歲了不能進去就沒有進去
但外面還有一些操作的玩具(玻璃落地窗外是一隻恐龍,我居然沒拍照)
例如敲敲滾球樂

台灣地圖拼圖...
圖書角


可以將海底生物影子配對的海底隧道

孩子很喜歡這個隧道
走過去就是哺乳室和洗手間


有一面大大的圖畫紙牆可以作畫


超大板的桌遊(OX遊戲)


另一邊有很大一片是屬於蒙特梭利的教育主題
有超級擬真的教具操作
例如可以幫孩子準備水果讓孩子實際操作做餐點的安全兒童餐具
(不過我事前不知道所以沒準備)如果有機會要過去大安親子館
可以幫孩子準備蘋果香蕉這些水果讓孩子玩煮菜遊戲看看
還有真實的插花

花是真的唷!!


我家小孩最愛的是3樓,有藝術創作區,樂器區,表演舞台區
其中的藝術創作區裡面有好多的材料可以創作東西,讓孩子可以創作自己的作品~








好大一片LED光柱讓孩子玩




水管鋼琴是用手拍的














音樂區的樂器尤其是鼓讓我家弟弟消耗不少體力





表演舞台區卻沒受到我家兩小孩的青睞
還有很華麗的服裝耶!萌姐居然一點也不心動!!(是媽媽自己很想換那種衣服吧!?)
旁邊還有小小的洗手台讓孩子洗手

有機會去台北
我應該還會預約親子館
是有教育意義有免費的好去處阿!


臺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網站https://parent-child.taipei/?md=index&cl=member&a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