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一新生#繪本推薦

2020090107:28
2020.8小布丁晉升小一生
我準備了:
1、神奇上學路
2、梅伊第一天上學
3、我的老師是怪獸, 不 ,我不是
4、貓咪雷弟上學去
5、彩色怪獸上學去
6、上學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
7、騎著恐龍去上學
8、艾蜜莉上學記
9、獅子一起去上學
10、月亮上學了
希望十本是十全十美,陪伴孩子安心上學
2018、8月底我家的萌姐要正式晉升到小學生嚕!!
面對生疏的環境、陌生的同學...又是一個全新的小小世界,
本人推薦幾本適合小一新生閱讀的繪本
甚至可以安撫孩子的心情的~
1.小阿力的大學校~很多孩子都和小阿力一樣對於新環境非常的緊張
看過這本繪本後會發現 其實小學生活沒有自己想得那樣無助惶恐




​​​​​2.你會上學校的廁所嗎?讓孩子練習學習使用蹲式廁所
在萌中班時她就已經學會使用蹲式廁所了
但還是建議每個孩子一定要適應蹲式廁所
而且要蹲對位置 才不會黃金滿溢...

3.媽媽心媽媽樹(想爸爸媽媽時把媽媽心拿出來看一看)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本繪本 因為故事裡的老師和阿志一樣是單親的孩子
有了爸爸心和奶奶心 大家的家長也成了同學了!很貼心的一本書
4.艾蜜莉上學記:小一生活100天/小魯文化

5.賴馬的勇敢小火車~跟著小火車卡爾,勇敢在叢林、高山與大海中冒險




一起唸卡爾的勇氣咒語吧!~慢慢呼吸別慌張 我是不怕小勇士(我們家孩子都很愛這本)
6.親子天下的【爆笑小火龍成長故事】系列(之前有買)

7.第一天上學,我的肚子裡有蝴蝶





 

其他網友推薦:
<<我的老師是怪獸,不,我不是>>~可以看見怪獸老師慢慢變成漂亮老師的過程

<<騎著恐龍去上學>>
不會寫字的獅子
<< 維妮上學囉/上人>>
<<嘉嘉/和英>>
<<頑皮公主不上學/格林>>
<<魔法親親/上誼>>
<<上學真討厭/格林>>
<<我太小,我不能上學/經典傳訊>>
<<第一天上學/First day to school/格林>>
<<貓咪雷弟上學去/天下遠見>>
<<遲到大王/上誼>>
<<小毛上學去/台灣麥克>>
<<君偉上小學套書 (6冊)>>
<<用點心學校1-4冊套書>>
<<神奇樹屋1-50集套書>>

覺得該買好多書阿!!開心!!

另外關於拖拉式書包,我本人實在非常不不不推薦!!
因為
1.如果地面不平易翻車(甚至有孩子會把餐袋水壺放在拉桿下方就整個大翻車了!)
2.多數小學在二年級教室位置就在二樓以上,要扛上去真的很累人(感覺可以參加舉重訓練了!)
3.在教室很占空間而且放置不好很容易讓孩子甚至是其他孩子被絆倒
所以~我們都推薦孩子使用「後揹式」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