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藝閣

2007050618:11

最近因為媽祖生日快到了
所以台灣俗語才會有"三月瘋媽祖"之說

今天我們跑去北港看藝閣
ㄟ???
什麼是藝閣呢??

等會你看了之後就瞭了


北港街上超可怕的
一早我們抵達時
發現街道上滿滿都是鞭炮屑



還需要出動堆土機和垃圾車來清理呢!!

我們先去朝天宮裡頭拜拜
裡面滿滿都是人
一不小心就會被人群淹沒
後來我們晃了一大圈 跑到笨港文化館去欣賞文物


這可是以前的籤詩



順便也吹吹冷氣





一直到午餐過後
才有閃亮亮的藝閣出現

我們撿了很多糖果
不過都分給遇到的小孩子



這是這次活動分的扇子
主要活動是今天和昨天
會一直持續到星期三媽祖生日

據說有70多個藝閣出現
不過今天只看到約20-30個




虎爺陣

這個一定要特別推薦一下
看到虎將軍特別有親切感
以前我去媽祖廟拜拜
一定會看到有民眾用雞蛋拜虎爺
以前只看過讓大家鑽媽祖的"轎腳"
今天在北港 居然讓民眾鑽虎將軍的"轎腳"
我當然也要湊一腳囉...
在此特別感謝虎將軍




最後要回來的路上還看到一大堆鞭炮
大概有兩面牆吧
我想這幾天的鞭炮會不會可以在鄉下買上好幾棟別墅啦?
不過
我想這就是台灣特有的對神明虔誠的表達


另外的收穫就是居然遇到已經五年多沒連絡的老爹和小媽
我的當年抱的弟弟妹妹居然已經上國小一年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