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吶~~29週妊娠糖尿沒過~~還要做第二次檢查

2014020815:09
剛才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 看到手機有產檢診所的未接來電就知道不是什麼好事 護士告知我 妊娠糖尿的標準值是140以下,而我的數值是152,超出了一些, (我還記得懷第一胎是113而已) 必須要找時間回去再做檢查才行! 我根本無法冷靜像其他媽媽一樣花點時間避免吃甜食或澱粉,再回去抽血檢查, 反正早晚要檢查,要複檢就明天衝了吧! (一定是過年期間吃太多甜食了!!) 我立馬上網搜了一下相關篩檢資訊 (剛才護士有在電話中告知,但我的腦袋已經被數字和恐懼給凍結了) 妊娠糖尿病的第二次篩檢,為了增加準確度,需要孕媽咪空腹八小時,再去現場抽血,然後喝一杯糖水,過一小時再抽血一次,過一小時再抽血一次,過一小時再抽血一次,總共四次。若是複檢有2次超標,就會確診斷是妊娠糖尿病,要跟著醫生做營養控制,嚴重的時候還需要定時打胰島素,一切都是為了避免胎兒過大,影響生產安全,或是胎兒生出來以後,不習慣脫離高糖份的環境,無法順利存活 窩的老天那~~~ 記得2/6去產檢時 看到牆上寫著二月起周日上午有產科婦科門診 所以決定明天一早就去複診 (但我剛才還吃這麼多 來的及嗎???) 希望明天過後有好事情發生 畢竟 今年以來 我已經發生過緊急安胎和結膜炎一周事件這些鳥事了 過年後要好好愛護自己了 真是高齡慘婦的悲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