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PART10 ─ 啟思兒童文學故事

2014061520:21
自從訂閱了一年期的智慧寶寶,除了一個月寄送一次的智慧寶寶月刊,
時常收到啟思文化寄送的各類兒童圖書搭配及特價訊息,
腦波很弱的我之前購買過兩次,
因為程序方便,實在很適合忙碌的職業婦女媽咪我。

缺點是無法翻閱圖書內容,單是看介紹很容易覺得書籍應該很不錯,
雖然收到書的幾天內可以決定是否購買,
但我通常很不好意思退回書本,
而且價格真的很優惠,就默默想著以後總會看的。

過完年後收到一份兒童文學故事及有聲互動讀書機的訂閱資訊,
還能加價購買一隻操作簡單的大貓熊唸唐詩玩偶,
對於非常愛講話、愛聽故事、愛和人互動、活動力驚人的阿萌來說,
這真的是很吸引人的一套書籍。



只是整套買下來價格有點超出媽咪的預算,
聰明如我拿了優惠單詢問阿萌爸,
超愛阿萌的阿萌爸思考一下立刻決定買單,
反正先享受後付費他心痛的程度會低一點的,
尤其是為了他最愛的女兒呀,
每天少喝一杯飲料就能省出這筆錢給阿萌聽故事、聽唐詩了。

大貓熊唸唐詩玩偶操作很簡單,裝好3顆3號電池,打開開關後,
按貓熊左手即可聽詩詞、再按一次即可進行下一首。按右手即可調整音量大小。



阿萌拿到第一晚裝好電池就開始跟著大貓熊搖頭晃腦起來,
總共24首唐詩,目前阿萌會的有3首,
只是大貓熊唸唐詩的節奏和我的第一本唐詩唸謠不太一樣,
阿萌還在適應中。

也附有一本有小圖案、詩詞內容和解釋的詩詞本,
平常也可以先拿書本預習之後再聽大貓熊唸詩詞會更容易跟上節奏。

至於兒童文學故事及有聲互動讀書機需要3顆4號電池,
能用手或是觸控筆點選,有一頁一頁點讀、聽故事、聽唸謠模式,
另外還有幾首兒歌可以聽。



24冊中英文對照的圖書共為四大主題:創意與生活、想像與傳奇、快樂與成長、愛心與關懷。
每本書簡潔有趣,插圖風格多樣精緻,適合3~9歲的小朋友。

阿萌用觸控筆玩得不亦樂乎,目前還是處於玩比聽故事的狀況居多,
之後要先把每本故事說個大概,才能開始操作讀書機,希望這樣可以讓阿萌多多專心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