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個月好動寶寶的情緒發展 臨床心理師告訴妳該注意什麼?回答問題抽妙而舒尿布!

2016022909:01
請問6~8個月寶寶隨著哪兩大感官發展逐漸成熟,比較能接觸到外界的刺激?
A.視覺、聽覺

孩子天生的性格傾向約有幾%是基因決定的?
B.30~50%

陪伴6-8月寶寶閱讀時,可以選擇什麼樣的布書或立體書讓寶寶從認知圖像開始?
C.色彩鮮豔布書或立體書

請問對於家中寶寶認人、怕生的情況,您都如何應對及安撫寶寶情緒?
我家小布丁大概從6個月左右開始有分離焦慮以及認人的情況。
只要我一下班回家就會瘋狂黏踢踢,就像是無尾熊一樣掛在我身上,
弄得我頭痛不已,最後為了讓自己輕鬆一點、
小布丁也能不要隨時緊盯媽咪我的動作、緊張大哭,
我開始只要一要離開他的視線範圍就告訴他
『媽咪我要做什麼,會離開他一下子』、
『媽咪我要去哪裡,等一下就回來了』,
甚至由其他家人抱著他看看我真的像說的一樣在做什麼事情、
一下子就有空可以回去陪伴他。

就這樣行動持續幾周之後,
小布丁已經能接受媽咪我只是在忙家事,偶爾呼叫媽咪就會回應,
加上阿萌姊姊的搞笑陪伴,小布丁的認人狀況終於解決。

開始會帶小布丁出門之後,我會耐心的用緩慢的語氣告訴他今天要去哪裡、
可能會遇到什麼人
、媽咪我會一直抱著他、拍撫他不用緊張......。
甚至平常在附近走走也會介紹鄰居讓他多認識
天氣許可就每天積極帶著他出門運動、散步,
時間一久小布丁從需要一直抱著、願意坐推車,
到會走路之後可以牽著媽咪我的手自己走好長一段路,
也可以輕鬆微笑的對著鄰居們揮手,
甚至遠遠看到認識的長輩就會率先揮手打招呼呢!
更別說到了熟悉的超市賣場
,連推車、牽手都不需要,往往自己逛得很自在,
媽咪我偶爾會偷偷躲起來觀察,
居然發現小布丁察覺媽咪我不見了還能面帶笑容的轉身尋找!


這次過年因為要帶著兩個小孩到親戚家聚餐,過年難免大家都會情緒高昂,
而且這次聚餐人數眾多,怕小布丁看到太多陌生人或是大家聲音太大會嚇到,
所以事先也可很內向、怕生的小布丁打預防針。
另外還準備每晚陪睡的布偶讓他可以抱著消除對陌生環境的緊張感、
媽咪我還帶了日夜守護他嬌嫩屁屁的無敵法寶 ─ 妙而舒頂級舒爽紙尿布以及尿布墊。
重點是一開始就先跟親戚借房間幫他更換尿布,讓他想到在家裡的情形,
換好可愛的尿布讓屁屁乾爽舒服之後,小布丁臉上有了微笑心情就能比較輕鬆,
就連見面次數很少的哥哥餵他吃飯,他也能乖乖坐著吃光碗中的食物呢!

↓就是讓小布丁想起這樣在家開心換尿布的情景啊~


若是幸運中獎,寶貝需要的尿布尺寸:L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