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4M)反應很快的小童

2016022513:05
事件一、
某天阿姨說:『我要吃小薯條!』(意指要咬阿萌指頭)
阿萌原本張開的手立刻變成拳頭:『小薯條賣完了!』
阿姨:『呵呵~那我要吃雞塊!』
阿萌又立刻把拳頭放開:『雞塊也賣完了!』
阿姨:『歪腰~算你厲害,弟弟都會讓我咬,還會貢獻小屁股ㄝ!』

事件二、
2/19日傍晚,阿萌獨自在阿嬤家客廳......此時電話響了,阿萌跑去接聽。
阿萌:『請問你要找誰?』
阿姨:『你知道我是誰嗎?』

阿萌:『你是**啊!』
阿姨:『那你猜猜我要找誰?』
阿萌:『阿嬤去散步、媽媽去看醫生、阿姨在幫弟弟洗澡、你當然是要找我啊!』
阿姨:『你答對了!我當然是要找你。』、『那媽媽為什麼要去看醫生?』
阿萌:『應該是過敏吧!』
阿姨:『原來是這樣。』、『今天你有賣小薯條跟小雞塊嗎?』
阿萌:『沒有,通通賣完了。』
歪腰~阿萌的防線真的很堅固。

事件三、
學校上課的單元課本主題是米飯,老師說她買了海苔再做飯糰給大家吃。
阿萌聽進去了,放學就要求大人幫她買海苔說老師說要帶去學校的,
原本大家還半信半疑想問老師再說,但家裡正好剩下一包韓式海苔,就讓阿萌帶去學校分享。
隔天......老師在line群組嘉獎阿萌說她只是提了一下,隔天上課時因為阿萌帶了海苔,
提前讓大家午餐吃了特別的貓熊造型炒飯,媽咪我也很開心阿萌在長長的年假後有收心去上課了!

而且之前夏季上課時要比賽穿襪子,只有阿萌跟另一個小男生記得帶襪子去學校,照片中都有看到。
昨天阿萌放學又說老師要作黃金蛋炒飯,要帶一顆雞蛋去,還想說連絡簿沒註明,看了line老師真的有提醒,
好犀利的阿萌啊~上課都有認真沒放空,所以阿姨嘉許她免費夾手手1個月,明明每天都有夾手手的,
結果天真單純的阿萌居然眼睛閃亮亮說:『阿姨真是太感謝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