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散步吧 --朵朵小語

2007032320:30

看到這篇文章想到我親愛的小曼和POPO

有機會我們大夥再一起出去散散步吧!!



午後電話響起,是一個很久不見的好朋友。

一起吃頓飯吧。他如此提議,並形容他準備帶我去的那家義大利餐廳裡,松露燉飯的美味。

但與其期待松露燉飯,我更期待的是久未見面的朋友。

於是我說,別吃飯了,我們去散散步吧。

和好朋友共同品嘗美食雖然令人開心,但和好朋友一起分享清風麗日,更是美好。

更何況,這是春天,花草樹木最美的季節,再珍貴的松露或魚子醬也比不上大自然的饗宴。

或許人們的生活太匆忙,要見朋友只能利用吃飯的時間,但我總希望可以用一種更純粹更明淨的心意,去聆聽朋友的心境,去感受難得相聚的時光,不會讓食物分了心,也不是侷限在一個牆壁切割出來的空間裡。

散步是一種流動狀態。緩慢,輕鬆,隨遇而安的愉快。

在這樣的狀態裡,心會被打開,昔日的感覺會回來。即使默默無語,也不會有冷場或僵局,因為散步的閒散讓人自在,讓人放鬆,太多言語有時反而多餘。

陽光之下,芳草之上,或笑語或安靜,都會讓兩顆心更靠近。

所以,親愛的,在這個美麗的季節裡,邀約你心裡深深想念的那個好朋友,一起去散散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