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室)2011年命名&孕期皮膚問題-署立彰化醫院

2011032423:01

100/2/24﹝四﹞18:30~20:00
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
主題是命名&孕期皮膚問題
命名請到一位永靖的命理大師-劉和銘
我大概只記得兔寶寶取名不要使用到 一些不穩定的字
例如:溫ㄤ的"豪" 還有"妤"
其他的字我大概都忘了...
當然還有一些他個人對某些行業命名的見解
不過因為不太重要所以我筆記就沒寫下來

不過皮膚科主任郭峰昇講的孕期皮膚問題我就寫了許多筆記
例如妊娠紋主要大量於孕期末期產生 所以平時就該好好保養
形成的原因大部分與體質有關

1.子宮脹大 把皮下組織撐裂了
2.荷爾蒙影響


預防方法
1.腹部按摩(我都是洗澡後趁水氣還在的時候趕緊按摩)

2.使用妊娠霜(大多是乳液成份 ,凡士林也OK 看不懂成分的不要擦 可以請教自己的婦產科醫生)

---當時有個爸爸幫我們問了醫生推薦哪一牌的妊娠霜較值得推薦
郭主任推薦了 慕之恬廊的妊娠霜(法國柔舒霜?) 
因為這個品牌曾在台中榮總做過實驗
基本上做這個實驗是賠錢的
但是慕之恬廊卻願意為了寶寶的安全做這種賠錢的實驗
因此郭主任才會推薦此品牌
這時每個媽媽都趕緊拿起筆把筆記抄下來

3.控制寶寶重量(3500g以下較好生) 因此我後來都努力告訴自己絕不能讓羊咩咩超過3500g
因為我想安全順利的生下羊咩咩

少使用荷爾蒙製劑(例如月見草油)&防曬&口服藥物&指甲油&染燙髮 另外中藥補品非必要
我想大多數的媽媽們為了寶寶好 都會注意到不要染燙髮

預防靜脈曲張
1.不久站&久坐
2.睡覺時腳墊高(所以後來我買了六甲村的樂活枕)
3.穿彈性襪(記得醫生說要起床前穿上效果好)

如果有出現皮膚癢的狀況
就要減少大量出汗 使用清水清洗身體
如果擦乳液 要注意不要含防腐劑或香精
最好是成分愈單純愈好

當生產後哺乳時用藥仍要注意 母乳是高脂肪性 而A酸是高脂溶性
因此要避免使用含有A酸的保養品(孕期也是一樣喔)
如果長痘痘的話 懷孕期間都不適合使用A酸或含有抗生素的藥物
因為那是體質改變造成的(例如我就變得非常燥熱)
孕期後就會改善
坐月子時如果做好防曬痘疤就會因此色素變淡了
所以不必擔心產後還是一堆痘痘
(心裡OS~~痘痘又不是長在醫生身上 如果我產後還有一堆痘痘那我應該很擔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