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秘方~蒸洋蔥水

2018032414:21
洋蔥一直是我們家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食物,看美食節目也會介紹可以抗三高、 抗感冒、抗過敏
適量攝取利於減緩各種發炎反應,
最近我居然被可恨的感冒病毒感染了!原本燒聲,喉嚨發炎後來演變成咳嗽不止,嚴重到咳太乾吐出胃酸來,只好請假休息
好友知道我咳嗽不止,就提醒我蒸洋蔥水可以止咳。
趕緊請阿母去市場幫我買洋蔥,阿母喜孜孜的說最近台灣的洋蔥盛產,比進口的大顆,趕緊來上菜趕走哭哭嫂嚕~
1.將盤子倒扣放入鍋子中(類似要滴雞精的手法)
一顆洋蔥去外皮後,切絲放入倒扣的盤子背面,
獨家加入我阿母手工醃製的金桔增加甜味
千萬記住~裡頭一滴水都不可以加喔!

2.放入懶人媽咪的得意助手~啞巴媳婦電鍋中蒸
外鍋放兩杯水



3.電鍋約三十分鐘就可以蒸好洋蔥水了,可以蒸兩次,蒸好的洋蔥水聞起來味道沒那麼嗆


4.本土的洋蔥蒸起來真的量蠻多的,一次約50-80cc
甜甜的,很好喝
喝個三五天
效果還不錯


友人說之前她為了快點痊癒,連洋蔥都吃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