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8D)副食品之~來吃鱈魚囉!

2012080610:49

本週美味高湯粥的高湯材料有

羊賓阿骨+高麗菜+紅羅蔔+洋蔥+蘋果+統一有機白米

一樣

高麗菜+紅羅蔔+洋蔥+蘋果通通打成泥加入粥裡面


再加上生的吻仔魚和一點點阿萌阿公自己養的鴨子生的鴨蛋黃

放入電鍋煮

就成了香貢貢的美味甜粥~(連阿萌阿嬤都食指大動唷~~)







本週新食材是鱈魚泥

所以只能加入一點點

且只有早餐可以加入

午餐則是現煮的

利用高湯(就是煮粥的那些美味高湯)

每天可以變化不同食材和蔬菜

不過大部分我都是加入吻仔魚和一點點蛋黃和一點點切細細的青菜

之前有時候是吃麵線或冬粉

不過之前阿萌吞得不太好

所以還是煮粥比較方便又可以吃光光



現在粥都可以不必再用攪拌棒打過了

真是方便阿(其實是懶人媽咪我也懶得打)

本週水果

早上一樣會現磨香蕉泥

阿萌現在進歩很多

ㄋㄟㄋㄟ可以喝到180ml了

之前一直在120~130ml徘徊不前

現在反而是喝冷凍奶可以衝高食量

真是不可思議阿!!

但是眼看冷凍奶逐漸減少

媽咪我真是難過!!!

之前多到分給對照組

還跟阿萌爸誇口可以餵上一年


沒想到還是戰勝不了乳腺炎阿



不過發現原來泡配方奶比溫冷凍奶方便

難怪有些同事有第二胎的都寧願餵配方奶

(其實當時我都覺得我的阿萌比較幸福可以喝到母奶)

但總言之

母奶沒了之後就必須喝配方奶已經是事實了

阿萌大概只能喝十個多月的母奶而已

我心裡真是充滿了不捨


這大概是餵母奶的媽咪們才能理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