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烹大師創意懶人食譜大比拼 給孩子創意滿分的幸福料理

2015120721:59
我要投票給靚媽咪用烹大師鰹魚風味提出家的味道

一開頭小諾媽那段
『在持家路上,若有種神奇商品可以讓寶貝大口吃飯以及讓先生大聲讚美餐桌上的菜餚,
只要沒有食品安全的疑慮,只要經濟許可下,我一定會認真了解採用。』


當我結婚生子後,為了家中孩子的健康,
縱使工作忙碌,我也一定會像諾媽一樣幫孩子烹煮營養美味的料理。

尤其近幾年經濟不景氣、食安問題頻傳、因風災菜價高居不下......
廚房裡的工作對新手廚媽我來說越見艱辛,

就像諾媽說的,要掌握色香味、要留心營養、要注意食品安全、要管控時間與成本,
究竟什麼料理和調味料可以達到這麼多的要求呢?!


以往為了寶貝副食品也曾費時費力的準備鮮蔬和肉骨,慢火熬煮高湯。
小諾媽分享了只要1茶匙的烹大師便能調味出600cc的高湯
而且口感清甜鮮美不膩,甚至減少用量也能提升菜餚口感
其原理便是從麩胺酸以及肌甘酸混合而成鮮味(umami)相乘效果
這不是輕鬆就減低了媽咪們在廚房裡超累人的體力活嗎?

另外烹大師原料來自日本捕獲、嚴選脂肪低品質佳的鰹魚、製程嚴謹衛生,
除了兼顧健康與美味,還讓媽咪們減少曠日廢時的備料時間,
換取更多工作和家事之外的親密親子時光。

因為活動主題是『烹大師創意懶人食譜大比拼 給孩子創意滿分的幸福料理』
所以我想可以老少通吃、快速上菜的親子丼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小諾媽讓孩子幫忙採購食材、增加料理參與感,真的是媽咪們必學的好方式,
因為我家的孩子都愛瞎幫忙,雖然會增加事後整理時間與過程中忙亂感,
可是『從做中學』也一直是我從小訓練孩子參與家事的作法,
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會是成長最好的養分

小諾媽在烹煮過程中還有許多小撇步分享,對不諳廚藝的我來說很有助益:
1.烹大師加入醬油與水中,立刻成為鰹魚風味醬汁。
2.洋蔥順切,讓洋蔥在料理中保持更多甜味和鮮脆感。
3.雞腿帶皮部分先煎至半熟,可將噴香雞油煎出、雞皮香脆、雞肉鮮嫩。
4.雞腿切小塊方便小寶貝食用,減少食用前再剪小塊的程序。
5.先用30cc的鰹魚醬汁醃雞腿肉,味道會更入味。
6.先放醬汁入鍋,才放入洋蔥熬煮。
(幸好有小諾媽的圖文詳解,否則媽咪我應該會先爆香洋蔥呢!)
7.轉小火煮軟洋蔥,待湯汁微收,盛起80%親子丼半成品,就成了自製的快速料理包。
那句『未來兩天準備晚餐速度之快,甚至快過卸妝。』真的讓媽咪我閱讀時忍俊不住噴笑出聲。
8.蛋液不用過度攪拌,加熱後賣相更佳。
9.給小寶貝吃的一定要注意讓蛋液全熟,避免小孩生食危險。
10.以蔥花點綴成人版的親子丼,增加色香味中的視覺體驗,
也方便大家辨別,小諾媽認真烹煮外也有獨樹一格的好創意。

最後那句『能讓小孩或家人在學校公司吃到Home Made的便當,是一種幸福。』
記得自己小時候也曾吃到父母親親送到校的家庭風味便當,
我還有幾年的時間可以努力練習,
希望那時可以讓孩子吃到屬於我用烹大師煮出愛的媽咪便當~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