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的簡單對策~光泉高鐵牛乳,補鐵好氣色,加C好吸收

2016060413:28

全世界大約有30%的人(超過20億)遭受缺鐵之苦。
聽來很多,不過這20多億人口中,並不是男女老少都缺鐵,最嚴重的族群其實是女性。(自己趕緊對號入座)
相信不少女性捧友們都有這樣的經驗:
蹲下去再站起來時會頭暈,或是在生理期時肚子痛得要命、精神很差。
不少女性都認為,這就是貧血的徵兆。
而且廣告不斷的幫我們洗腦:「女性一次生理期會帶走血液中超過一半的鐵。」
造成女性更堅信,補鐵是每個女性必要的功課


根據衛福部的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建議19~50歲以上的男性每日所需攝取的鐵質是10mg,

19~50歲以上的女性建議攝取的鐵質是15mg,孕期中的媽咪和哺乳媽咪應為30mg
娘家媽媽之前大病後也被醫師檢查出她有
缺鐵性貧血,因此醫師開了鐵劑給她補充營養
據媽媽的說法是
鐵劑吃起來會很想吐,胃也不舒服
所以我覺得
鐵質還是從食物中攝取較佳

 


大心的光泉聽到媽咪們的心聲了~~(歡呼)
今年夏天推出1日補充概念:快速+便捷+日常」的高鐵牛乳,

看過報導:多補充維生素C可以提升鐵質的吸收,
所以光泉高鐵牛乳正是超完美的組合呢!!

在賣場時,腦公說~居然有高鐵牛乳!?生理期過後的我應該多補充些鐵質

因此要選購大瓶的(



讓忙碌的女孩子和媽咪們有口福囉!
光泉高鐵牛乳是市售唯一添加維生素C的高鐵牛乳,維生素C能幫助鐵質更容易被吸收,
每100ml富含2.5mg的鐵




只要一天一瓶(400ml)即可補充一天中身體所需的鐵質,
各大便利商店,超市,量販店均有販售,很方便購買,
忙碌的上班族、粉領族、媽咪們隨時補充鐵質,擁有好氣色,

並且為無香料添加,為消費者提供一個健康、無負擔、安心的營養補充品。


光泉
是一家台灣知名的飲品大廠,主要以牛奶製品品牌「光泉牛奶」為人熟知,




能走過滅"頂"鮮奶戰,光泉也花了不少心力來維護自家的產品~

 




我跑了好幾家萊爾富才買到,最後在全聯又搶購到最後一瓶

目前還有活動~~4/15-7/15購買光泉商品任2件,可以憑發票上網登入抽現金~
光泉60周年慶,抽現金60萬,周周抽現金6000元抽獎網址在此
那單然要買兩件參加抽獎嚕!


成份介紹:水、生乳、奶粉、維生素C、脂肪酸甘油酯、微膠囊鐵(玉米澱粉、膠磷酸鐵、卵磷脂)、結蘭膠及異麥芽寡糖。

符合國家認證CNS15792規範,乳含量達50%以上




 

保存方式:冷藏7°C以下,開封後儘早飲用完畢,離開冷藏時間勿超過30分鐘。
冷藏可以保存13天!

另外因內含牛奶(生乳),對過敏者不適合飲用。
其實我也覺得幼兒是1歲以上再飲用比較適當。

包裝上有特別介紹~光泉高鐵牛乳使用超高溫瞬間殺菌,以確保乳品安全


先來看看光泉高鐵牛乳的廬山真面目~~
到底和一般的牛乳有何不同之處呢?
顏色比一般的牛乳稍微深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鐵質導致?



發現我家兩隻蠻愛光泉高鐵牛乳
因為萌萌說~好像比較甜一點
我猜是因為加入了維生素C的緣故
媽咪我也來當作早餐



從小到大,我早餐幾乎不是吃稀飯就是牛奶配麵包,(所以我身高有168cm)
婆家夏天冰箱也習慣準備家庭號的牛奶,
但原味的喝久了也會覺得有點膩,(被揍飛)
所以我就想喝些不一樣的,
因為牛乳的搭配性非常高~
夏天裡最好搭配的就是養生系列的飲食,
所以第一個想到冰箱裡不受青睞(因為未盛產,所以甜度未達到家人喜愛的)的葡萄~



根據中醫 <神農本草經> 的記載,
葡萄主筋骨濕痹,益氣、倍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
葡萄具有豐富的鐵質,缺鐵性貧血患者、婦女皆可多吃,有助增進其血液製造功能
我特別將葡萄皮洗乾淨加入一起打,
這樣還可以吃到葡萄皮和葡萄籽,
葡萄皮富含的纖維素及果膠質,不僅能健胃整腸、排除體內無用的物質,預防腸道疾病;也可以抑制血栓形成
葡萄籽當中所含有的前花青素 (Proanthocyanidines) ,是唯有在葡萄內才有的物質。而前青花素具有高度抗氧化作用,可對抗自由基
兩者營養價值高,含有當前備受討論的「抗氧化」與「抗癌」成分
而且打起來顏色好美麗阿!!
是我自覺得色(顏色很浪漫)香(當然是光泉高鐵牛乳的香醇)味(合我的"味"口)俱全的葡萄果汁


臺灣人應該沒有人沒喝過木瓜牛奶吧!!

木瓜營養價值高,曾被世界衛生組織評為最健康的水果,更有「萬壽果」之稱,
富含維生素A、B、B1、B2、C、葉酸、β胡蘿蔔素及多種礦物質,
如鐵、鈣及鉀等營養成份,
還有豐富的蛋白分解酵素「木瓜酵素」,有助腸胃消化
家裡剛好有一顆夠熟的木瓜,熟到水分甚飽足,
我乾脆不加糖、也不加水
純粹兩樣最本質之物:木瓜與牛奶下去打。



獻給阿母喝的時候,
發現一旁的萌萌居然猛吞口水,
明明不是剛才才喝過光泉高鐵牛乳嗎??
原來加入了小孩愛吃的木瓜
變身高鐵木瓜牛奶
依舊是小孩的最愛~~




接著愛買市售紅茶來解渴的妹妹,
在我的建議下加入了光泉高鐵牛乳,
變身為高鐵奶茶~~
營養更豐富!
也比較不傷胃!!



除了將光泉高鐵牛乳加入水果中,
我也嘗試著換點口味,(我就是愛"嚐鮮")
首先先加入我母親節犒賞自己的燕窩飲中

成分只有燕窩飲一瓶和高鐵牛乳,
沒想到有超乎想像的絕配,
我自覺得我搭配出來的
高鐵燕窩牛乳應該是甜點界極品唷!
據說燕窩牛乳還可以滋補養身呢!!


給自己


接著是我家小孩很想吃,
但媽咪我堅持不肯買的~~布丁!!
因為市售的幾乎都是化工布丁,
我怎肯讓我的孩子吃那種假食品呢??
我的蒸(真)布丁成分只有兩樣
1.公公自己養的雞下的雞蛋
2.光泉高鐵牛乳   能蓋過蛋白的量即可

絕對不添加任何的砂糖或香草粉
比所謂任何一家的市售布丁成分更加單純
放入電鍋蒸,
旁邊記得放根筷子可以保持布丁的表面光滑不坑坑洞洞的~
果然蒸好之後立刻被兩小孩給瓜分完
健康又安心!!





很快一大(936ml)一小(400ml)的光泉高鐵牛乳就被我們喝完了(才兩天耶!!)
趕緊到超市補貨去!!
還好架上還有兩瓶936ml的高鐵牛乳,
當然要趕快
搶購啦!!
沒想到我家兩個皮小孩居然搶著拿
ㄟ!!不急嘛!!
媽媽要抽獎所以當然要買個兩瓶
一人拿一瓶就不會吵架嚕!!



還可以繼續做光泉高鐵牛乳的進化版呢!!
1高鐵脆片牛奶


材料只有簡單的脆片加上光泉高鐵牛乳
配上麵包就是快速又方便營養的早餐~

2.高鐵八寶粥牛乳



市售的八寶粥都過於甜膩了,
加入光泉高鐵牛乳可以減少甜份,並增加營養,
但有個重要的Tips:需去瀝除甜湯,
之後再與光泉高鐵牛乳混勻。

有八寶粥的甜與豐富的料,和光泉高鐵牛乳的香潤混合的口味相當好,
不管是飽足感、營養、口味都全面提升!
吃到高鐵八寶粥牛乳的料豐味美,
我認為這是最適合當作下午茶補充體力的甜品~~

3.高鐵牛乳鬆餅
材料:鬆餅粉(特別注意要買"無鋁泡打粉")100g、光泉高鐵牛乳50cc、雞蛋一顆。


做法:將鬆餅粉+光泉
高鐵牛乳取代水+雞蛋這三樣材料拌勻,
調成" 麵糊" 後即可備用。
有光泉高鐵牛乳可以取代水,做出來的鬆餅更好吃,

口感外酥內軟,更受我們家兩小孩的喜愛。
最下面那兩張小圖還可以看出明明在一旁玩的弟弟
聞到高鐵牛乳鬆餅的香味伸出他的手去拿鬆餅
不必加任何煉乳或蜂蜜,或水果,
一樣一下子就一掃而空了~~

4.高鐵綠豆薏仁牛乳
綠豆薏仁湯是我家最愛的夏日退火聖品
但常常吃又怕太"冷"了
(因為綠豆和薏仁都是屬於涼性食物)
加上光泉高鐵牛乳,
可以補充鐵質和維生素C,
一定更佳營養又美味~
下班就能喝到婆婆煮的綠豆薏仁真開心~
可惜湯都被我家兩個小孩給喝快光了
趕緊加上好喝的光泉高鐵牛乳
就成為高鐵綠豆薏仁牛乳了!!

不但可以吃到退火的綠豆薏仁
還可以喝到香醇的高鐵牛乳
真是美味再升級!

婆婆看我這樣加,建議我可以裝半杯的綠豆薏仁,其餘都用光泉高鐵牛乳補滿
看著高鐵牛乳緩緩融入綠豆薏仁當中
真是一種視覺的享受~
喝之前再攪拌均勻,
保證好喝啦!!
這種簡單的夏日涼品真是健康又退火唷!

其實光泉高鐵牛乳也可以加入冬天大家愛吃的火鍋裡,
只可惜最近高溫炎熱,大家只想喝著涼涼的光泉高鐵牛乳,
幸福的度過夏季~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個六月份最新消息~

喝高鐵牛乳 享高鐵樂悠遊(不論是買400ml或936ml,任一瓶都有機會抽高鐵免費搭乘一年,共十二次)
光泉官網:http://www.kuangchu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