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行動GO GO GO!

2017122015:12
從幾年前開始帶著孩子出門會準備自己的餐具,一來安全衛生、二來環保。
陸續買進了不鏽鋼吸管等,但不見得每次都會帶出門。
近幾年環保問題漸漸被重視,攜帶環保餐具不再是稀奇的事,
店家也開始接受顧客帶著餐盤、保溫鍋具上門購買餐時的狀態,
小孩也都很習慣要用自己的餐具用餐。

先是萌姐姐非常喜歡章魚燒,小布丁後來也幾乎每周必吃。
可是每周購買一次章魚燒得用上一個紙盒、一個塑膠袋、幾支竹籤,久了實在很不環保。
買了"幾年"章魚燒,老闆夫妻已經對於萌和小布丁萬分熟悉,
於是我們抱著忐忑的心情用了保鮮盒前去購買,也怕玻璃盒會讓增加老闆麻煩。
幸好老闆很親切,拿著玻璃包鮮盒就裝上超大顆的章魚燒,我們也順便拒絕了塑膠袋ˋ竹籤。
熱騰騰出爐的章魚燒搭配老闆夫妻幾句問候,頓時覺得每周一次的章魚燒變得更美好起來。


而後我們出門吃早餐也都會帶著一袋自己的餐具,搭配店家的餐盤,
除了豆漿是用紙杯裝,其它都能二次使用,心情負擔減輕不少。
不過,小布丁假日5點多就清醒的狀況實在讓人啼笑皆非~


冷冷的冬天,早起來一份溫暖胃和心的早餐吧!


平日必須買會加的早餐也會盡量帶著餐盒購買。
煎餃其實店家已經備好裝盒,但看我堅持拿著很大的保鮮盒購買蛋餅和煎餃,
就妥協把煎餃倒入我的保鮮盒裡。
然後豆漿只買一杯大杯的,但我瞄到小老闆到了超過一杯給我呢,
可見大家對於環保餐具是樂見其成的。


買給孩子當下午點心的屏東肉圓也得減塑!
這家屏東肉圓可是知名老店,第一次拿著保鮮盒也是有點擔心會惹火店家,
怕忙碌時刻使用笨重的玻璃保鮮盒會讓店家困擾。
結果我又想太多,店家都是很客氣得拿過、裝盒,不過盒蓋我都接過盒子後自行蓋上,
減少對方的不便,也是當客人的一大禮貌。
因為用環保餐具給孩子裝熱食,心裡多了份安心,也給孩子的健康多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