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村系列PART3 ─ 六甲村的鴨嘴杯&吸管杯

2012071422:26

7月開始使用小曼幫忙在誠品書局買到「龍爸龍媽輕鬆養baby專刊」

附贈的六甲村
Rokko的吸管練習杯。



六甲村的鴨嘴杯&吸管杯不同的是蓋子的設計,

鴨嘴杯蓋子是可以拿掉的,吸管杯則是用旋轉的方式。

鴨嘴杯的蓋子除了可能被阿萌媽我弄丟之外,阿萌比較容易自行打開。

吸管杯剛使用時很好轉開,用久了就有點難轉開了﹝指的是大人幫忙轉開﹞。

阿萌則是在快滿一歲時自己看大人的動作學會怎麼開, 
 
而且她是左手專門打開、右手專門轉上。

看她沒事就拿著左開右關的很有趣,我們就當阿萌是在練習手部粗動作。



阿萌很棒,是個愛喝水的乖寶寶。

剛開始都是由大人幫忙拿水杯給她,看到鴨嘴杯靠近就會張嘴準備喝水了。



4月中阿萌就開始使用在媽媽教室拿到的吸管杯喝水,

不過那個水杯的握把是整個貼合在杯身,

對阿萌來說有點不太好使用。加上那時常常會嗆到,

所以在這點上阿萌爸有點意見,會希望用奶瓶讓阿萌喝水,

可是我希望喝水是用專門的水杯,所以就上網買了六甲村鴨嘴杯先讓阿萌適應。

可是原本的吸管杯依舊輪流使用,事實證明阿萌後來用吸管杯用得非常好呢!

所以媽咪我的堅持是對的,只是大太膽直接跳過第一階段的奶嘴杯。

因為我想阿萌奶瓶喝得很好了,不需要用奶嘴杯喝水,會有混淆的疑慮吧!!!

這純粹是我個人的想法,加上阿萌很讚,很快就適應鴨嘴杯跟吸管杯了,這才行得通。

鴨嘴杯除了喝到剩一點水時要大人幫忙,阿萌在7月中就已經會自行拿著鴨嘴杯&吸管杯喝水了!

只要幫阿萌把水裝好放桌上,她玩累了、口渴了,就會自行補充水分。

尤其是大家用很崇拜的眼神看著阿萌的時候,阿萌就會狂表演。

我想這也是訓練很快速的方法跟原因。



雖然兩款水杯阿萌用得很好,但缺點是水杯的刻度不是一體成形在杯身上的,

用了一陣子就洗掉了,這樣就不知道阿萌喝水量是多少了。

旋轉式的蓋子也比較會有餅乾或食物屑堵塞在裡頭的問題。  



在媽媽教室拿到的吸管杯後來被阿萌姨丟掉,我本來還想買他牌的替換吸管來試裝看看的。

杯身都還好好的,就是吸管舊了、沒有容量刻度,

還有上蓋
蓋上時有時候會卡到吸管,就關不太上,要重新關一次。

這可是阿萌人生中第一個喝水杯呢!只剩照片可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