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3M20D)斷句的重要性!

2018011913:41
斷句最著名的該是那句:『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中國文字博大精深,若在斷句在不同處,整句話的意思就會大相逕庭了。

這天已經開始學拼音的萌姐姐拿著書自行閱讀,
突然她發問:『阿姨,一ㄣㄐ一ㄥ是什麼?』
阿姨知道她在看的是類似十萬個為什麼的書,
知道一定不是健康教育十四章的範圍,
所以很鎮定的要她把書遞過去讓她瞧瞧,一看頓時大笑出聲,把我叫過去看......。
那一頁是關於長頸鹿脖子與大象鼻子為什麼那麼長的內容,
那段話其實是「,"因經"常使用鼻子摘取食物......
所以真的要多閱讀才能認識更多辭彙,也會更精準的了解書籍要傳達的正確內容,
親子一起閱覽書本也是必須的,才能避免這種烏龍事件啊~~

題外話:
某天問題寶寶萌姐姐又發問了!
她說:『為什麼廁所裡有三顆蛋?』
我滿臉疑問的回問:『廁所裡有三顆蛋?!』
心裡想誰會在廁所放三顆蛋?!有什麼作用嗎?
再細問在哪個區域看到,萌就回答:『馬桶裡不是有三顆蛋嗎?』
噗噗噗~~~我笑場了。
日本Fingers馬桶芳香強效清潔球
確實長得挺像蛋的,但小孩兒的想像力也太寬廣了唄。
好奇心十足的萌姐姐得知那是清潔球又問了:『那要怎麼清潔?』
我簡單告訴她透過沖水就能有效達到輕鬆清潔的效果,
平常也會散發淡淡清香,讓廁所乾淨又衛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