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合掌喫茶食事處│日式風格│無菜單料理

2018010116:04
 
2017年上班日的最後一天我和好友Melissa約在最近據說很夯的合掌喫茶食事處
據說這是員林林森路中華壽司的另一個新店
愛嚐鮮的我們當然要來吃看看
不過...地點有點偏僻
所以我請Melissa來載我
兩個人一起靠導航才找到這員林百果山的日式庭園建築啊!!
入口處懸掛兩顆日式風的燈籠,
(但後面是間佛堂感覺很不相配)




很日式風格的餐廳
就隱身在百果山的巷弄之間...





扣除背景很不搭嘎的佛堂
真的讓我感覺我是在京都呢!!








不得不說...光是這門面就讓我拍的不亦樂乎了!!


一進門彷彿就像到了日本神社的喫茶亭一樣





好天氣~~前面有個小小的造景水池


很貼心附有無障礙的走道
帶著嬰兒車或不方便的家人來都很方便唷!!


因為我們訂位時間較晚...所以榻榻米位置已經客滿了
這是我們吃飽走出來拍的





下次早點來用餐應該有機會可以坐到這一區





進門前有一大盆蘭花
旁邊還有等候的沙發座位區


這是櫃台

旁邊一大排各式各樣的茶壺和杯子
不知道可以選用嗎??



合掌喫茶食事處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水路一段102巷74弄208號
(不知為什麼導航只帶我們走到一段208號)
TEL:04-836-8919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無菜單料理分為550元和880元兩種) 
第一次來吃所以我們點的是550元的
因為我們兩工作緣故所以訂位13:30  上菜就蠻趕的
也很適合肚子很餓的我們

第一道上的是干貝中間是南瓜醬下面是豆腐
我喜歡這種沒有過多的調味 只能吃出食物原來的味道的菜餚
口感很清淡但又很入口


第二道由左到右是胡麻蔬果  松葉蟹  櫻花蝦

第三道沙拉...紅紅的醬是梅子醬 吃起來很清爽呢!!


第四道是主餐是旁邊與中間有些許魚刺的烤魚
我們先擠出少許的鮮桔子
再沾上旁邊的胡椒 味道很鮮甜呢!!


因為怕魚冷了不好吃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先吃主餐

接下來上的飯讓我好想再來第二碗啊!!
裡頭的菇菇們讓飯變得好鮮甜啊!



旁邊的湯品是由山藥鮮菇與紅棗枸杞.蛤蜊煮成的雞湯


雖然雞肉只有一大塊
但是滋味清甜讓人感到滿足啊!!



最後上場的甜點有水果/梅醋山粉圓/紅豆奶酪
我們倆對山粉圓加上梅醋的酸溜溜口感喜愛不已呢!!


我們坐在最後面是木製地板,所有的桌椅也都是木製的,感覺比較有溫度呢!!


有整片的落地窗,
感覺室內採光佳,如果是晚餐時間可以看到員林市區的夜景呢!!
我們坐的位子旁的牆上有許多精緻的日式布料佈置而成,(可惜我忘了拍照)



旁邊還有個很有親切感的三合院


還有樓梯可通往地下室(感覺是員工休息室啦!)
營造出有三層樓的FU呢!!



我們用餐到接近三點
已經是員工要休息的時間了!!
走到停車場嚇了一大跳

原本滿滿的車輛只剩下我們這一輛了...


整體來說合掌喫茶食事處的菜色讓我們兩個感到很滿足
以550元的價位(不再另收服務費)這樣的料理是很合理的且令人滿意的
其實...能在2017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和好友相聚吃飯聊天...應該是一件最讓人開心的事情了!!


下次和Melissa的目標是Bloom